我院成功举办CSIG-VIS走进高校系列活动
.
发布人:虚拟现实与交互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动态浏览次数:

    2019411日,在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华东交通大学等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首次担任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并成功举办此次CSIG-VIS走进高校——华东交通大学活动。

活动大会通过各种媒介宣传,得到了全校师生和部分企业从业者的认可,与会人员包含本科生、研究生、讲师、教授,除了计算机类专业研究者还有部分计算机技术爱好者,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重,活动大会邀请了六位专家学者,围绕共建江西省可视化技术,上午在我院罗国亮博士的陪同下,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从业者体验并了解了我院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目标。

 

来自北京大学的袁晓如研究员针对可视化从易用动自动,作了由浅入深地讲座,极大了调动了在场与会人员的科学探索热情,同时也针对于近期的研究做了简述报告,袁晓如研究院在报告中提出,可视化将作为自动生成分析的一个重要核心动力,并鼓励在场的年轻学者要对可视化的发展抱有长远的目光,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许勇教授讲述了以视觉大数据为基础的部分先进关键技术,报告中指出当前发展势头正旺的人工智能很重要的一个课题就是,让机器学会看见周围的世界,这个看见其实就是可视化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报告还指出,图像、视频等视觉数据快速的增长,这使得视觉数据的自动分析成为了可能,这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春天到了,许勇教授鼓励青年人员要对可视化技术有长远的目光,要放眼国际放眼未来,并针对国内外的前沿技术作了简述,这极大了鼓舞了在场的学者。

 

汪云海教授作为青年学者中的先锋,以自身的科研经历向在场的人员讲述了自己在可视化领域内的探索过程,以及取的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在场学生的积极响应,问答环节过程中,学生们孜孜不倦的求真精神,与汪云海教授的热情严谨两相呼应,一时会场学术氛围浓重。

 

李杰博士关于学习型可视化一题作出报告,报告中提出一种不同于传统方法设计数据结构,而是通过训练神经网络作为可视化索引,以跳过数据检索并直接输出交互查询对应的可视特征,针对这一技术,李杰博士汇报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引起诸多专家学生的兴趣。  

       



    





此次大会不仅有来自学术界的学者,还有企业的负责人,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廖成慧和中兴软件技术(南昌)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史卓,廖成慧就自身多年从业经历,作了为题电力工程三维模型的设计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可视化技术在未来行业领域的生命力和发展前景,并针对公司目前的发展状态做了简述。史卓针对于目前火热的5G技术展开报告,报告指出,伴随着5G技术的商业应用,可视化技术将会得到极大的发展,同时也提出了未来智慧城市的方向,并针对目前所在从事的研究做了简述。

 

会议由我院罗国亮博士全程主持,罗博士对各位主讲嘉宾的报告内容,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同时对于各位主讲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感激,也向与会的人员表达了共同为江西可视化产业献计献策的真诚之心,得到了广大学生和专家的认可,并向中国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表达了对于承办此次活动会议的感谢,使得这么多可视化技术研究者能有这么好的契机来研讨思考可视化技术发展的方向。

大会给所有可视化研究者带来了最新的可视化技术发展方向,这无异于给所有人点亮了科学研究的方向,大会的积极影响还在继续,留给研究者的思考还在继续,灵光一闪的想法还需要去一一验证,繁琐的逻辑推理还需要一遍遍在冷板凳上思考,但这次大会无异于给所有人注入信心,可视化技术的春天来了,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的互联网时代,可视化技术必将会得到十足的发展。

 

对于我院能成功举办这样隆重的学术会议,除了对诸多单位表示无尽的感谢,还有许多可视化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致力于可视化技术的发展,推动江西可视化技术的成熟,在此次大会上完美的产生了契机,可以说可视化的种子已经在这片沃土上深深的埋下了,不久的将来必将伴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壮大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