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研究院将围绕着下面几个关键的方向进行科研和人才培养:

(1)虚拟现实关键算法、技术、与系统:在这个方向上,研究团队将对虚拟现实系统的关键计算机图形学算法与技术进行全方位研发,包括三维世界建模、计算机动画、高度真实感的绘制算法、以及实时多人交互的虚拟世界系统。

(2)虚拟环境与虚拟人的人机交互系统与技术:在虚拟环境和虚拟人的算法与系统建立之后,如何让用户(真实的人)直观地有效率地与虚拟环境/虚拟人进行双向交互也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方向上,研究团队将围绕如何更好地理解更好地构建高效友好的交互技术与系统进行研发,包括研究前沿的脑机接口和技术、研究如何让用户长时间而不具有太大副作用地进行虚拟环境的交互、以及如何最大化用户在虚拟环境的沉浸感和感受等。

(3)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系统与应用:在这个方向上,研究团队将根据产业界的实际需求,研发各类具有广泛应用性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应用系统。这些应用与系统将会和产业界进行密切的产学研合作。

(4)图像与视觉信息理解与分析: 在这个方向上,研究团队将围绕如何更好地以计算机代替人脑,以摄像机代替人眼,实现场景的自动解析,包括图像分割、图像描述、图像分类和目标检测等。以上技术将被用于本团队的视频图像的智能分析系统,与产学研紧密结合。

(5)自然语言理解与处理:在这个方向上,研究团队将开展自然语言理解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并积极与产业界进行密切的产学研合作。主要包括词法分析、句法分析和篇章分析等基础研究;机器翻译和文本分类等应用研究;以及适用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机器学习算法(特别是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的研究。

责任编辑:樊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