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20   动态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睿同学在导师罗国亮副教授的指导下,在大规模三维场景建模技术领域取得新的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An Efficient Cutting Scheme for Section View of the Large Scale Infrastructure Models”为题发表在《Computer-Aided Civil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杂志上。

 

该期刊影响因子为11.775,属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是计算机科学、结构与建筑技术领域的顶级学术刊物之一。论文针对大规模三维场景提出了一种高效的三维剖切方案来生成截面视图,并针对每个阶段提出了相应的优化策略以提高计算性能。提出的剖切方案已经集成到合作单位现有的三维设计与可视化平台中。从定量评价来看,该三维剖切方法比目前前沿方法更加高效。该成果也为国内大规模三维建模技术提供了新的思路,为三维设计软件国产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此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省江西省重点科研计划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教育科研计划项目的资助。

 

     特此喜报!

     附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11/mice.12713


发布人:周庆忠、童杨

供稿:游莎

编辑:游莎

责任编辑:朱志亮

审核人:黄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