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华东交通大学虚拟现实与交互技术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研究院设置有如下两个指导委员会:
国际和国内在图形学,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领域的专家被聘为委员。他们会在研究院研究方向的设置、团队的组建和招聘、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各类咨询和建议。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如下:

  

1. 刘洋博士 (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

2. 汪国平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教授)

3. 周昆博士(浙江大学教授,计算机图形与辅助设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4. 刘利刚博士(中国科大教授)

5. 徐明亮博士(郑州大学副教授)

6. 王宏安博士(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

7. 毕小俊博士(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助理教授)

8. 任向实博士(日本高知工科大学教授)

9. 王兆其博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


-产学研合作理事会:由和研究院正在进行产学研合作的产业界公司派遣代表组成这个理事会。理事们将在如何更好地对研究院的技术进行孵化以及更好地进行产学研合作进行沟通和协调。理事会将和研究院设置的技术孵化与产学研合作总监进行密切互动。


在科研与人才培养上,研究院里面会设置四个相对独立又相互协作的研究室:

虚拟现实研究室:团队将围绕虚拟现实的核心算法、技术、系统、与应用展开科研与人才培养,包括计算图形学、动画、虚拟环境、虚拟人、以及虚拟现实应用系统。

-增强现实研究室:团队将围绕增强现实的技术、系统、与应用展开科研与人才培养,包括增强现实算法、图像处理与分析、视觉分析与理解、智能信息处理与识别、以及增强现实应用系统。

-交互技术研究室:团队将围绕交互技术与人机交互的设计、系统、与应用展开科研与人才培养,包括虚拟环境的人机交互、虚拟人的人机交互、自然语言/语音的理解与处理、交互设计系统、以及相关应用系统。

增强现实创新应用所:根据行业技术发展动态和行业需求进行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产品的设计、加工和生产,从应用层面开发各类增强现实应用系统,推动产学研合作。

                                                      责任编辑:樊云竹